已改变,成长中

Friday, March 18, 2016

Copied from Cheryl Lee Xin Yi ( 李欣怡 ) (18/03/2016)

17-3 《#欣想事成

《需要被需要》

你有没有过很不确定一个人到底爱不爱自己的感觉?或许那时候你们已经在一起,可是却觉得若即若离,你们之间有什么问题你说不上来,你也确定不是有第三者,可是他就是有一种很不确切的感觉。

这种感觉叫:他不需要你。

很恐怖对不对。

这种情况比较常出现在男生的身上。饿了就一起去吃饭,你没时间?啊那没关系我一个人也ok。有好看的电影上映了,你有事今天不能去?好那我一个人去看吧!残忍一点来说,他有没有你,日子都是一样过。

好,或许会有一点不一样,就是多一个人在身边。就像搭巴士,你上车后,车里面有一个人和两个人的分别其实不大,就是多了一个人而已,这样。

我有位朋友曾经和我分享过这样的感受,她觉得自己在男朋友心中没有重量,每次希望可以两个人出去走走,结果男友一定会叫一堆朋友随行,每当她想为对方做些什么,男朋友都会觉得不用麻烦你我自己来就好。

男人可能会觉得冤枉,我就是独立,我就是不希望妳辛苦,怎么又怪到我头上来了呢?

很多时候,爱情经营的不是“我为你好”,这个你的爸妈已经灌输你二三十年了,不用麻烦你。爱情该营造的是:我需要你。

让一个人更加坚强,是因为他知道有人需要他的肩膀;让一个人不再夜归,是因为他知道有人需要他说晚安。这就是为什么爱情会让我们变更好的人。

可是,也有很多人把“我需要你”要得过火了,变成“我依赖你”,这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。

让对方感觉被需要,是爱情的基本礼貌。至于如何让对方以礼相待……让我用一个最old school的说法:

你知道为什么恋爱要用谈的吗?因为一切都必须好好说出口



Cheryl Lee Xin Yi ( 李欣怡 ) -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

© Now and Then, AllRightsReserved.

Designed by ScreenWritersArena